铼[188Re]核素应用(国际)研讨会在上海光源成功举办

2012年11月10日,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中华医学会核医学会、中国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主办,江苏铼泰医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和比利时IRE公司协办的“铼[188Re]核素应用(国际)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张江园区(上海光源)成功举行。来自国内及美国、德国和法国约80位专家和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副所长胡钧研究员在大会上致欢迎辞,对与会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大会共有8个邀请报告,主要围绕铼(188Re)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和发展进行报告和讨论,重点研究和探讨铼(188Re)和铼(188Re)-HEDP在国内外的临床试验和应用经验。美国橡树林高级科学家Russ Knapp介绍了钨铼发生器及188Re在世界上的应用情况,德国波恩大学核医学院院长Hans-J Biersack做了“铼-188-HEDP临床骨转移癌镇痛治疗进展” 报告,我所汪勇先研究员做了“铼188治疗用放射性药物的现状与发展”报告。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上海光源,对上海光源科学与艺术完美结合的外观和国际先进水平的科学装置表示赞叹。

会后比利时IRE公司和比利时驻上海总领馆共同主办了比利时啤酒节晚宴,比利时上海总领事Mrs.Buggenhout女士为啤酒节开幕致辞。(产业化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