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四代堆论坛第18届熔盐堆临时系统指导委员会会议在沪召开

2014年5月28日~29日,第四代核能系统国际论坛第18届熔盐堆临时系统指导委员会会议(Gen IV International Forum, 18th Molten Salt Reactor Provisional System Steering Committee meeting)在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举行。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卓越创新中心(TMSR中心)和第四代核能系统国际论坛熔盐堆临时系统指导委员会联合承办,TMSR中心徐洪杰研究员、戴志敏研究员和来自法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等8个国家的14位代表出席会议,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四代堆论坛联络办公室、中科院重大任务局及TMSR中心部分专家列席会议。会议在2天内分8个场次进行,共有报告36个,各国专家就熔盐堆的优势及前景、各国熔盐堆发展计划和最新研究进展、以及熔盐堆领域内的技术成就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熔盐堆临时系统指导委员会会议是国际四代堆论坛关于熔盐堆系统战略研究和进展交流的重要系列会议,每年召开两次,主要总结熔盐堆工作组各个参与国和观察国在熔盐堆研发上的最新进展,加强各国之间的交流和协调,部署下阶段的工作安排,并由此推进熔盐堆研究相关科学技术的发展。中国作为观察国成员,于2012年6月起参与熔盐堆工作组的会议。(核能管理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