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成功主办第6届原子核动力学国际研讨会

    611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湖州师范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主办的重离子反应中的原子核动力学国际研讨会在湖州举行。上海应物所马余刚院士担任大会主席。来自中科院、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等国内知名科研院所和高校的80多名国内专家,以及来自美国、法国、日本、俄罗斯等8个国家的20多名国外专家学者参会,就重离子核物理实验和理论方面的研究进展、探索解决原子核存在极限及天体演化等重大科学问题的途径与方法开展交流与探讨。
    重离子反应中的原子核动力学国际研讨会是由中国核物理学者于2007年发起,一直由马余刚院士、张丰收教授、陈列文教授等作为会议共同主席主持搭建的国际原子核动力学交流合作平台,每两年举办一次,迄今已是第六届,受到业界广泛关注。本次研讨会会期3天,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作邀请报告27场、口头报告28场。
    本次会议得到了亚洲核物理联合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高等科技中心、《核技术(英文版)》刊物等资助。(核物理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