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源线站工程监理会顺利召开

2018621日,国家“十二五”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上海光源线站工程”监理会在上海光源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和财务局委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组织,专家组由来自中科院物理所、中科院高能物理所、国家天文台、中科院近代物理所的5位专家组成,中科院条财局相关领导和上海光源线站工程经理部及分总体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中咨公司高技术业务部陶黎敏副主任主持。中科院条财局郑晓年局长介绍了此次监理会的背景和目的,中科院将加大对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过程的管理,对在建工程设立工程监理组,定期召开现场工程监理会,针对工程进度、质量、经费情况及工程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各类技术问题提出监理意见和预警示,保证工程按期、保质、不超投资地完成建设。

邰仁忠副总经理代表工程经理部报告了上海光源线站工程总体进展情况,包括建安、工艺设备进展、经费使用情况、工程队伍组织、招标和质量管理、档案收集等情况。随后,专家组现场察看了工程建设进展,并进行了详细提问和深入讨论,提出了监理意见和建议。

“上海光源线站工程”于20161120日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工程正在按总体进度计划进行:建安工程和公用设施工程已全部完成,光源性能拓展部分和第一批光束线站进入设备安装阶段;实验辅助系统完成了部分设备的采购并陆续到货。

会后,工程经理部将认真梳理监理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根据监理报告认真组织落实专家意见。(大装置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