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深景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揭牌仪式

2019年4月2日上午,上海深景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隆重举行。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述栋、上海应用物理所党委书记赵明华、上海嘉定工业区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郁建华、中国同辐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孟琰彬共同为上海深景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揭牌,上海应用物理所副所长、法人代表戴志敏和孟琰彬、曹述栋等讲话,上海应用物理所汪勇先研究员、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核医学科主任石洪成教授致辞,深景公司总经理张岚介绍公司筹建过程和发展规划。上海应用物理所经管中心主任张海荣主持揭牌仪式。 

由原子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嘉定工业区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共同投资成立的上海深景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打造国内领先的放射性药物研发平台,建设完善的放射性药物研发设施和可开展放射性药物非临床安评的GLP实验室,以临床需求为导向,开展各类放射性新药研发,同时将为国内放射性药物研发机构提供从合成、标记到药代、安评等全方位的专业技术服务,为国内放射性药物研发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促进我国放射性药物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科技质量与信息化部主任钱天林,原子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崔海平,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核医学科副主任程登峰教授,以及深景公司董事长曹本红及全体员工出席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曹述栋一行就科研成果的转移转化等方面与上海应用物理所进行了交流,并参观了成果展厅,了解钍基熔盐堆、熔盐储能等研究工作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