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举办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启动会

为使科研人员更好地了解和熟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相关情况,提升科研项目申请质量,上海应物所科研管理处于2020年1月20日在嘉定园区学术活动中心举办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启动会”,约8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科研管理处副处长支敏主持会议。 

会上,支敏首先介绍了举办本次启动会的目的与意义以及具体安排。科研管理处马文文系统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概述、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改革举措以及申请政策;亓文鹏介绍了我所近两年基金申请情况、基金委评审过程、我所基金主要存在问题及解决思路。特邀黄鹤飞研究员和张林娟研究员结合自身的申报经历,和大家分享了基金申请的经验和体会。报告内容丰富详实,既有项目申请书撰写的指导思想和写作精髓,又有基金申请过程中所遇实际问题的实战经验,还有基金从选题至立项的全过程全方面立体解读。 

通过本次启动会,加深了科研人员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理解,熟悉了申请流程,有助于提高项目申请的实战能力,为我所科研人员申报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本次启动会受到与会科研人员的热烈欢迎。(科研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