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能团队放弃产业化奖励 反哺钍基熔盐核能发展

近日,上海应物所与氢程科技完成了制氢材料相关专利和技术的知识产权交易,首次获得超千万的现金转让收益,这次技术转化对推动应物所电解水制氢技术攻关,加快技术的产业应用有着里程碑意义。交易通过上海市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进行,以市场运作的方式,实现了从技术研发向产业应用的转化,打通了从科研产出到生产实践的通道,使科技成果更好地与地方产业相融合,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获得了投资方嘉定工业区的支持和赞赏,也为新时期研究所科研与产业化“两条腿”走路发展战略的实施开好局、起好步,为更多核能技术产业化项目提供了可以借鉴参考的模式。 

按照上海应物所有关管理规定,成功实现成果转化的团队可按比例申请专项现金奖励。以王建强研究员为代表的氢能团队,感谢所里对氢能团队长期以来刻苦攻关的支持和肯定,经过内部讨论,一致认为氢能技术之所以能在应物所这片科研沃土生根壮大,它的发展离不开所里的培育,离不开所领导班子、各级管理部门的支持。当前应物所正面临着改革发展和实验堆建设的关键时刻,氢能团队每个人作为应物所的一员,自愿放弃这次现金奖励,希望能为应物所、为钍基熔盐堆核能项目贡献一份力量。(综合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