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青年团队荣获2020年度上海市科技系统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称号

5月24日,由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市科委、团市委共同指导,市科技团工委、市青科协联合主办的“青春百年科技自强”2021上海科技青年说主题活动在上海科技馆举行。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宇,团市委副书记邬斌等领导出席活动。大会对获得2020年度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的获奖团队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熔盐堆核岛设备研发攻关青年团队”获2020年度上海市科技系统“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称号。熔盐机械工程技术部党支部副书记王晓艳代表获奖团队领奖。 

熔盐堆核岛设备研发攻关青年团队主要从事2MWt液态燃料钍基熔盐实验堆核岛主设备,包括堆容器、熔盐泵、熔盐换热器、控制棒等核心设备的研发。为顺利建成实验堆,团队坚守岗位、努力拼搏、协力攻关,解决了高温机械设备结构设计、材料和设备制造工艺、高温力学分析与评定、熔盐堆运行与维护等一系列技术难题,为熔盐堆核岛设备研制奉献力量。(熔盐机械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