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组织召开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讨论会

2021年11月24日上午,上海应物所组织召开了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讨论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唐裕华主持,副所长李晴暖、所务委员王建强、蔡翔舟、相关科研业务部门及职能部门负责人等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唐裕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础研究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和刘鹤副总理有关批示精神,侯建国院长在中国科学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等,强调国重重组对研究所开展基础研究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求参会人员围绕专家咨询诊断意见进行充分讨论、集思广益,完善重组方案。与会人员分别针对关键科学问题和改革重组举措等方面发表了看法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唐裕华强调,国重重组是中科院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部署,也是我所“十四五”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关键举措。我所必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基础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组织实施院“基础研究十条”为契机,全力推进国重重组工作。希望全所科研人员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国重重组工作顺利开展,推动研究所深化改革。(科研与教育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