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三种期刊同时入选《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1)

近日,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等机构联合研制的期刊评价报告《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1)(简称:《WJCI报告》)正式发布。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与中国核学会共同主办、上海市核学会参与协办的《Nuclear Science and Techniques》、《核技术》、《辐射研究与辐射工艺学报》三种期刊同时入选。

《WJCI报告》旨在建立一个全新的期刊评价体系,是一份体现世界期刊同台竞技结果的期刊评价报告,入选期刊均被认为是具有地区代表性和学科代表性的优秀期刊。

上海应物所主办的三种学术期刊在主编、编委、审稿专家、作者和读者的支持下,近年来办刊质量和学术影响力不断提升。《WJCI报告》(2021)数据表明,上海应物所三刊的量化指标较上一年度均有进步,其中《Nuclear Science and Techniques》与《核技术》在“核科学技术”领域的国产期刊排名中位居前两名,《辐射研究与辐射工艺学报》也在“辐射防护”领域期刊中排名上升了两位。

(信息中心联合编辑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