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clear Science and Techniques》首进Q1区

2023年6月28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发布了2022年度期刊引文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TM,简称JCR-2022),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和中国核学会共同主办、上海市核学会协办的英文期刊《Nuclear Science and Techniques》(简称《NST》)影响因子和排名再创新高,首次进入Q1区。

近年来,在主办单位和“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的大力支持下,在主编和全体编委、编辑、作者与评审专家的共同努力下,《NST》学术质量及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JCR-2022数据表明:2022年《NST》影响因子达到2.8,较去年(2.389)增长0.411,涨幅达17.2%;在 “Nuclear Science and Technology”领域34个SCI-E收录期刊中排名第4,较去年上升5名,首次位列Q1区。其它指标也均创历史新高,其中总被引频次2174,较去年(1873)增长301次,涨幅16.1%;五年影响因子2.0,较去年(1.809)增长0.191,涨幅10.6%。(信息中心联合编辑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