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技术》被国际知名数据库EI收录

2023年11月1日,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主办的《核技术》期刊通过了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引文和文献摘要数据库EI(Engineering Index, Compendex工程索引,简称EI)评估,被成功收录。 

EI创建于1884年,是世界四大著名检索工具之一,收录内容包括190多个工程学科的5000余种出版物。EI Compendex网络版可以检索到1970年至今的文献,数据库每年增加选自超过170多个学科和工程专业的大约 250,000 条新记录。 

《核技术》此前已被SCOPUS、DOAJ、CAS、INIS、CBST、WJCI、北大核心、中国科技核心、CNKI、CSCD等国内外多家知名数据库收录。此次被EI数据库收录,标志着本刊在学术水平和期刊出版标准化、规范化等方面均得到了国际学术界和出版界的更广泛认可,对进一步提升期刊的学术水平和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信息中心联合编辑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