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核学会组织召开“紧凑型360度旋转治疗室”评审会

2023年12月28日,上海市核学会组织召开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于同步加速器的质子放疗系统研发”课题三中研制的紧凑型360度旋转治疗室性能指标评审会。该课题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承担。来自北京北研新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广州泰和肿瘤医院、合肥离子医学中心、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上海艾普强粒子设备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和瑞金医院的20余位专家和项目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北京北研新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赵洪斌研究员担任专家组组长,项目负责人、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振堂研究员及应用方代表瑞金医院放射治疗科主任陈佳艺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上海市核学会秘书长支敏主持。

专家组听取了课题组关于紧凑型360度旋转治疗室性能指标的自测情况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讨论了测试方案并现场见证了课题组对关键指标的复测,经过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紧凑型360度旋转治疗室”性能指标基本达到了目标要求,具备申请型检的技术条件。 (科研与教育处 供稿)

专家现场见证课题组对关键指标的复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