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召开庆祝建党92周年大会

2013年7月1日上午,上海应用物理所在张江园区大报告厅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赵明华主持,所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全所党员、中层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共270余人出席会议。

党委委员李燕副所长首先宣读《关于2011-2012年度创“文明部门”和“文明窗口(班组)”的表彰决定》。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党委委员为物理生物室等9个获得创“文明部门”工作优秀奖的部门、水科学与技术研究室等14个获得创“文明部门”工作奖的部门、综合档案室等3个获得创“文明窗口(班组)”工作优秀奖和张江职工餐厅等3个获得创“文明窗口(班组)”工作奖的代表颁奖。

接着,在党委委员马余刚的带领下,11位新党员面对庄严的党旗,进行了入党宣誓。

所长、党委书记赵振堂作题为《努力开拓创新,助推实现“中国梦”》的党课报告。他首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阐述了实现“中国梦”的重大意义。接着,他联系我所的科研发展,描绘了我所在建党100周年时的前景(“SINAP 2021”),诠释了我所科研工作者的“科技梦”,勉励我所全体党员干部在“创新2020”和“十二五”期间,不断开拓创新,努力实现“一三五”目标,建设独具特色、有国际影响力的研究所,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