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一日捐”活动的通知



“一日捐”活动是上海市府和市总工会发起倡导的,多年来得到了市委、市府和市总领导的高度重视,成为了广大市民献爱心的一个主要渠道,目前正在全市各单位和社区广泛开展。
为进一步做好帮困送温暖工作,切实维护职工的利益,体现党和国家对广大职工的关心,同时也为核所的进一步发展起到稳定的作用。经所工会提议,并经所务会议同意,决定1月15日(星期三)中午在所食堂门口开展我所2003年的“一日捐”活动,接受职工的自愿捐款。通过这项活动的开展,目的是充分体现出核所广大干部职工热心助人、团结友爱的精神,这项活动是深入开展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的一项主要内容,也是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的具体体现。
2002年为着重解决职工在就医方面而引起的困难,我所制定了《职工医疗救助实施办法(试行)》,救助对象为在编职工、离退休职工和在读研究生;对患特种重大疾病的职工,一次性给以1500元的救助;对患病就医在扣除住院补充医疗给付的保障金外,分别按老人、中人、新人以及研究生的自负医疗费用分别达到1500元、2000元、2500元和1000元之后,给予30%至40%的救助;每年度救助金额最高不超过5000元。《实施办法》暂定2002年为试行期,待试行期后,根据情况对办法进行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请符合医疗救助范围的职工及时到医务室办理手续。
2002年,所帮困基金会资助困难职工17人次,共计帮困金额为18400元。对8位符合医疗救助范围的职工进行了医疗救助,救助金额为11866元。
希望各部门领导和分工会通知本部门职工踊跃参加“一日捐”活动.

                               所工会
20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