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用就餐IC卡系统的通知

为了让职工充分享受良好的就餐环境,减少以至杜绝在工作场所就餐的情况,相对稳定就餐人数,减少剩菜,提高饭菜――尤其是晚餐――的质量,缩短就餐排队时间,经后勤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讨论决定,职工餐厅于2003年3月17日起采用IC卡收费。现将《后勤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关于就餐IC卡系统的管理规定》转发给你们,本规定自印发之日起试行。
同时,就启用就餐IC卡系统的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 时间安排:
3月10日前,各单位或部门决定制卡名单并交服务中心。
3月13-14日,各部门或单位到服务中心领卡。
3月17日早餐,开始使用IC卡消费。
3月17日-4月18日,无IC卡人员仍可使用菜票消费。
4月18日晚餐起,彻底停用菜票。
4月30日前,办理菜票退款。菜票过期作废。
二、 核所优惠办法:
1.核所给予研究、支撑和管理部门在岗职工、研究生工作日午餐五折优惠。
2.工作日午餐仍为4元/客的套餐客饭或面食,客饭含三菜一汤、饭不限量,面食类的馄饨或水饺限4两/客、面条不限量。优惠POS机上每客消费金额为2元(五折),全额POS机上每客消费金额为4元。
3.持“优惠卡”仅限每工作日中午11:30-13:00时段内只能优惠消费一次。
4.点心、工作日早餐和晚餐、节假日三餐、小餐厅就餐全额按实消费。
三、 就餐IC卡发放与首次充值:
1.所属各部门须在3月7日前核对本部门人员名单,并交还人教处。
2.在3月10日前,所办公室汇总人教处和研究生部名单,将核所的优惠卡发放名单交服务中心;有关单位也须将本单位优惠卡发放名单交服务中心。
3.服务中心制好优惠卡后,3月13-14日发放优惠卡。发卡时请各部门派人统一办理,发卡时每张卡统一收取现金50元(由个人自理),其中20元为工本费,30元为充值金额。
4.全额卡发放名单由各部门或单位交服务中心,并派人统一办理发卡和首次充值。

四、 无IC卡人员用餐办法:
无就餐IC卡的人员,原则上在小餐厅就餐(现金结算)。确实需要在餐厅底楼就餐的,可由单位或部门到服务中心集中购买午餐客餐券,午餐客餐券每券4元;职能部门因公务接待或客座人员需要午餐客餐券,由所办公室统一办理及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