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补充通知

各位科研人员:
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已经发布,请各位申请者认真阅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管理条例》、《指南》、相关类型项目及经费管理办法,然后按撰写提纲要求撰写申请书。
一、申请书撰写要求
 2013年度申请书撰写采用离线和在线两种方式:
(1)采用离线撰写申请书方式的项目类型包括:面上项目(不含青年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连续资助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和地区科学基金项目。具体要求如下:
申请人于2013年1月1日后访问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以下简称ISIS系统)下载2013年版申请书,不得使用以前版本的申请书。申请人完成申请书撰写后,向依托单位提交电子申请书和签字后的纸质申请书原件(包含附件材料)。申请人应保证纸质申请书与电子版内容一致。
(2)采用在线撰写申请书方式的项目类型包括:重点项目、重大项目、重大研究计划项目、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金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连续资助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创新研究群体项目、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项目、联合基金项目、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科学仪器基础研究专款项目、科普项目、数学天元青年基金项目、重大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国际(地区)合作研究与交流项目等。
具体要求如下:
申请人向依托单位索取用户名和密码(尚未开通基金委ISIS系统账号的老师请联系科研处马文文mawenwen@sinap.ac.cn,39194935开通),登录ISIS系统,准确选择相应申请项目的资助类别和亚类说明,根据《指南》要求选择或填写附注说明,按照相关要求与提示撰写申请书,并将申请书附件材料电子化。其中,重大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的申请人按照上述要求完成在线撰写中文申请书后,还应在ISIS系统中下载《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英文申请书》进行离线撰写,该英文申请书与合作双方的协议书一并作为中文申请书的电子附件材料。
申请人完成申请书撰写后,在线提交电子申请书及其电子附件材料,下载并打印最终PDF版本申请书,向依托单位提交签字后的纸质申请书原件,无需提交纸质附件材料(有关证明信、推荐信、承诺函等纸质材料原件除外)。
申请人应保证纸质申请书与电子版内容一致。
二、注意事项
1.请申请人仔细阅读《2013年项目指南》中的申请须知、限项规定和各类项目的申请要求;
2.请申请人参考附件中“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形式审查自查表.doc”,提前做好形式自查工作。
3.在原有申请项目的限项规定基础上,今年开始进行部分调整:
(1)上年度(指2012年)获得资助的项目负责人,本年度不得申请同类型科学基金项目。
(2)自2014年开始,上两年(本次指2012年和2013年)连续申请面上项目未获得资助的申请人当年暂停面上项目申请1年。
4.基金委2013年仍将对申请书内容进行比对,内容相同或相近的项目,不得以不同申请人、不同类型或不同依托单位提出申请;
5.根据所申请的项目类型,请准确选择“资助类别”、“亚类说明”、“附注说明”等内容,有些项目“附注说明”要严格按《指南》相关要求填写。
三、受理时间
科研处接收申报材料时间截至3月13日,为避免到时扎堆,请尽量提前准备。
感谢全所科研人员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