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庆55周年声像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用光影记录,用心灵感受”

为庆祝建所55周年,深入实践我所“一三五”规划和“四个率先”,同时丰富和活跃广大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特举办声像作品征集活动,以“用光影记录,用心灵感受”为主题,以声像作品为载体,展示我所在科研活动中的点点滴滴和所内人员对研究所的深情厚谊,从而弘扬我所人员艰苦奋斗、勇于奉献、积极向上、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

一、作品的主题

紧紧围绕“用光影记录,用心灵感受”的主题,通过摄影或摄像镜头捕捉身边的人、事、物,摄影作品主要针对科研活动过程中拍摄的作品、科研设备以及园区内的建筑等,摄像作品通过语言等形式表达对研究所的祝福。在作品的征集过程中,增加全所人员对本所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不断提高自身政治修养和科研能力,为在科研上再创新高做出贡献。

二、作品要求

1、作品可以有以下两种形式:

(1)照片:用数码相机、传统相机或手机拍摄的彩色、黑白照片均可参加,但必须以电子文件方式投稿;照片像素不小于500万,文件不小于2M,图片为JPEG格式,图片上不能有文字和边框(有意义的老照片可以通过扫描后投稿,对照片文件大小不作限制)。来稿作品可在原图基础上作色彩、色调、亮度、反差的调整,但不可以作其他合成的处理。

(2)视频:视频格式为MP4,视频时间在30秒以内,出镜人数不限(欢迎以部门、科研小组、家庭等组合亮相),场景不限(研究所的任何角落、户外、家里等)。内容可以是对研究所55岁生日的祝福,对研究所未来的畅想,对自身在研究所发展的希冀等。

2、作品应当紧扣主题,摄影作品必须由投稿人本人拍摄,摄像作品必须由投稿人本人拍摄或者有投稿人出镜。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一旦发现此类情况,严肃处理,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和法律问题有作者自行解决。

3、投稿时,可提供以下信息,以便更好地诠释作品:

(1)摄影作品:注明作品的名称、拍摄时间地点和100字以内的作品描述;

(2)摄像作品:注明作品的名称、拍摄时间地点、出镜人员信息(人数较多时,只需有部门或小组等的名称即可)和100字以内的作品描述。

三、征集范围

全所职工、学生和离退休人员。

四、提交时间和方式

本次摄影作品征集时间为2014年12月11日至2014年12月31日。提交方式如下:

1、通过所网首页进入专题网页,登陆电子公务后,以附件的形式提交作品。

2、没有电子公务的人员,请将部门、姓名、声像作品内容和描述同时发送至邮箱:zhangping@sinap.ac.cn和guchujie@sinap.ac.cn

五、评比与奖励

1、所有根据要求提交摄影或摄像作品的人员,均可在活动结束后获得纪念奖一份,声像作品征集活动将在网页上展示。

2、选取优秀的摄影作品单独汇编成册或在《动态》上刊登,选取优秀的摄像作品单独合成祝福视频在所内外进行展示,入选作品均可额外获得优秀奖一份。

                                                                                                          办公室

                                                                                                     2014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