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是国立综合性核技术科学研究机构,筹建于1958年,在光子科学、加速器科学技术、核能技术、核科学技术与前沿交叉科学等领域,从事面向世界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的国际一流水平的科学研究、大科学装置的研制与运行利用工作。研究所拥有两大园区,分别坐落于上海市科技卫星城嘉定区和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占地面积共约700亩。
现因研究所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大型仪器运行管理需要,公开招聘机械设计与机械加工运行管理人员1名(支撑岗位)。
一、岗位职责
1、负责所级中心精密部件加工平台所有设备(机械加工两台高精度车削中心和一台高精度铣床;机械测量的三坐标仪的平面投影测量仪以及激光干涉仪与白光仪;部件清洗的纯水设备与超声波清洗装置 ;部件焊接的真空炉和氢气炉以及退火炉)的运行管理;
2、负责精密部件加工平台日常管理工作以及对外服务工作;
3、 参与平台依托部门自由电子激光部直线组研制部件机械设计与加工工艺编制;
4、协助平台依托部门自由电子激光部工作人员完成其他相关工作。
二、人员要求:
1、思想品德端正,工作责任心强、具有良好的服务意识和团结协作精神;
2、具有良好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能熟练使用机械画图软件,能熟练操作数控车削中心、熟练操作三坐标仪的平面投影测量仪以及激光干涉仪与白光仪,熟悉并从事过真空焊接者优先;
3、学士及以上学位,机械工程、机械设计制造等相关专业;
4、 年龄35周岁以下, 身体健康。
三、工作地点:
视工作需要分配在嘉定、张江两个园区工作的时间。
应聘方式:
符合上述条件的应聘者请填写附件一《应聘人员登记表》,并于2015年8月7日前将本人简历(包括学习经历、工作经历、技能水平、工作业绩等)发到hr@sinap.ac.cn,或寄至上海市800-204信箱人教处(邮编201800)。邮件主题或者应聘材料请注明应聘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