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网上注册志愿者的通知

长期以来,上海应物所的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到科学传播、帮困助学、赈灾募捐、为民服务等志愿活动中,履行了社会责任,也丰富了自己的精神生活。2016年,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志愿服务队荣获“2014-2015年度上海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为利用好信息化手段,为志愿者提供更多的资源和更好的平台,现邀请广大职工和学生,积极在上海志愿者网上完成注册。具体事宜如下:

1、注册时间:即日起至2017年5月31日。(在5月31日前完成网上注册的志愿者、并加入团体“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志愿服务队”的职工和学生,均可获得由党办提供的志愿者小装备一件,将于6月份左右统一发放)。

2、注册人员:广大职工和学生,希望党员能够起到带头作用。(2015年底试点注册过的人员,密码可以尝试身份证后六位,或者按照提示找回密码)。

3、注册和加入团体的流程:

(1)登陆网站:http://www.volunteer.sh.cn/website/Default.aspx

(2)点击注册,并填写个人信息(尽量用qq、网易、新浪、搜狐等邮箱)。

(3)注册完毕后,使用用户名和密码登陆。

(4)点击“我的团体”(在志愿者首页左侧栏)——点击“参加更多团体”——搜索“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志愿服务队”——点击“我要报名”——看到“报名成功”的提示。

(注:可参考附件“志愿者注册和加入团体流程”,附有图解,并有找回密码、找回用户名、修改密码等的操作方法。) 

4、注册完毕后,可以扫描二维码加入“SINAP志愿服务队”微信群(群二维码有效期只有7天,如5月2日后想入群的话,可以先加微信“guchujie”,备注“部门+姓名+入志愿者群”,通过后会邀请入群): 

如有疑问,可以致电党办,39194917。 

                                                                                                    党办 

                                                                                                 2017年4月25日 

 

  附:在网上注册志愿者有什么用? 

  1、这是对志愿者身份的一种认可:一旦成为注册志愿者,你有一张样式精美的电子版志愿者证;系统记录了你所有的志愿服务时间和项目;如果需要,还可以打印出志愿服务的证明。 

  2、志愿服务时间的记录更加方便快捷,志愿者可以在志愿服务现场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进行打卡签到,系统直接记录志愿服务时间。 

  3、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志愿者第一时间掌握志愿活动发布,更好地选择适合自己的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