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演讲要略》岗位培训的通知

语言的出现,是人类文明的标志,我国古代文学评论家刘勰认为:“一人之辩,重于九鼎之宝,三寸之舌,强于百万之师”, 语言有着巨大的力量。生活在研究所象牙塔内的青年科技人员在与他人交流(演讲、报告或者面试)中表现比较羞涩,缺乏演讲与口才技巧,这将会在事业、工作、学习、生活等各方面越来越感到寸步难行。为锻炼青年科技人员的语言表达能力,提升个人展示的勇气和信心,掌握基本的演讲表达技巧,共青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团委联合人教处通过邀请专家培训来提高我所青年在这方面的素养,后续我所团委还将开展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旨在做好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一线青年的风采宣传,从而激发城市创新的青年活力源泉。
具体安排如下:
一、培训课题:演讲要略
二、培训专家:陆澄
专家简介:陆澄,上海广播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国家一级文学编辑,诗人,朗诵家,上海市朗诵协会会长,上海市演讲与口语传播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第四届全国广播金话筒奖获得者,华东师大、上海电影学院兼职教授,上海市作家协会会员。

三、培训对象: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以及张江园区其他单位青年科技人员。

四、培训时间:2017年4月28日(星期五)下午2:00。

五、培训地点:张江园区(张衡路239号)综合办公楼多功能厅

请相关人员留意培训时间和地点,安排好工作,准时参加!欢迎感兴趣的其他人员参加!

                                                                                      共青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团委
                                                          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人事教育处
                                                            2017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