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核科学技术的通用实验仪器系列培训 ——谱学仪器系列

  谱学仪器——傅里叶变换离子回旋共振质谱、高温拉曼光谱,实现对化合物的成分分析和结构鉴定,广泛应用于材料分析与检测、金属有机化合物的结构和反应性、复杂混合物的成分结构分析等。
  为使相关科技人员和工作人员进一步熟悉和了解核科学技术相关通用实验仪器,充分利用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分析仪器资源解决科研难题,更快更有效地投入到工作中去,我所拟在近期开展“基于核科学技术的通用实验仪器——谱学仪器系列”岗位培训,向有关科技人员及工作人员介绍仪器的原理、研究进展、应用技巧、制样和上机操作等。本次培训班由中国科学院人事局资助,上海材料与制造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和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主办。
  现将培训班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1.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介绍
  2. 高温拉曼光谱仪(HT-Raman)的原理、应用技巧及上机操作
  3.傅立叶变换离子回旋共振质谱(FT-ICR MS)的原理、应用技巧及上机操作
  二、培训时间、地点
  时间:2019年12月11日~12月12日
  地点: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学术活动中心一楼多功能厅(上海市嘉定区嘉罗公路2019号)
  三、培训对象
  面向院内外科研机构和高校从事相关科研工作的人员。
  四、主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人事局资助,上海材料与制造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和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主办。
  五、培训费用
  免收培训费。
  六、讲习班联系人:
  杨璇璇(电话:021-39194940;Email:yangxuanxuan@sinap.ac.cn
  孙静雯(电话:021-39195535;Email:sunjingwen@sinap.ac.cn )
  通讯地址:上海市嘉定区嘉罗公路2019号,邮编:201800 
  有意参加本次讲习班的人员请于12月10日前Email回执。热忱欢迎贵单位科研人员报名参加!
                                                                                                                 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人事教育处、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2019年12月6日

 

  附件:

  “基于核科学技术的通用实验仪器系列培训——谱学仪器系列”报名回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