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爱因斯坦讲席教授”系列学术活动通知

2010年3月2-3日,中国科学院“爱因斯坦讲席教授”、2003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美国伊利诺斯大学教授Anthony J. Leggett来我所学术访问,为此我们组织了多项学术活动,详细安排如下:

2010年3月2日(周二) 张江园区

时间

活动名称

地点

10:00-11:30

中科院“爱因斯坦讲席教授”证书授予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报告题目:Superfluid 3-He: the early days as seen by a theorist

张江园区行政楼一楼大报告厅

13:30-14:30

大师谈成才“如何成为一名好的研究者”
——与研究生及青年科研人员座谈

张江园区行政楼一楼多功能厅

14:45-15:45

物理学与交叉科学研讨会

张江园区行政楼一楼多功能厅

2010年3月3日(周三) 嘉定园区

时间

活动名称

地点

14:00-15:00

“爱因斯坦讲席教授”讲座
讲座题目:Does the everyday world really obey quantum mechanics?
日常生活中的世界真的遵从量子力学吗?

嘉定园区学术活动中心三楼大报告厅


中国科学院“爱因斯坦讲席教授”计划是中科院人才培养的新举措,旨在通过邀请国际著名科学大师来访讲学和选派中国科学院优秀科研骨干人才进行学术回访等形式,加强中国科学院的科学家同世界顶尖科学家的联系与交流。此次学术交流活动是一次难得的与科学大师交流的机会,希望全所科研人员及研究生积极参加!并请大家提前15分钟入座会场!

为方便大家参加此次学术活动,3月2日特增设两园区间班车,具体安排如下:
上午07:30 嘉定园区大门口→张江园区行政楼门口
中午12:45 张江园区主体建筑4号口→嘉定园区
下午14:45 张江园区行政楼门口→嘉定园区


更多了解Anthony. J. Leggett教授,请登陆:
http://nobelprize.org/nobel_prizes/physics/laureates/2003/index.html
http://physics.illinois.edu/people/profile.asp?aleggett

宣传海报:
poster-01 poster-02 poste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