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Application of Thermodynamic and Spectroscopic Techniques to Studies of Actinide Chemistry等

报告题目:(见议程)

报告时间:2012年10月11日-10月12日

报告地点:嘉定园区学术活动中心多功能厅

报 告 人:饶林峰博士(美国Berkeley国家实验室)

议程:

10月11日上午 9:00

题目:Application of Thermodynamic and Spectroscopic Techniques to Studies of Actinide Chemistry

10月11日下午 2:00 

题目:Understanding the Thermodynamics and Coordination Modes of the U(VI) Complex with Amidoxime at the Molecular Level

10月12日上午 9:00 

题目:Nuclear Waste Management

报告人简介:

饶林峰博士为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LBNL)化学科学部的资深研究员(Senior Scientist),他长期从事锕系元素的基础性工作方面, 是该领域享有国际声誉的锕系化学家,是美国ACS和MRS的成员。

饶林峰博士1968年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放化专业, 1992年在美国佛罗里达卅立大学获得无机化学博士学位。此后先后在太平洋西北国家实验室(PNNL)和LBNL任职。

饶林峰博士在国内工作期间,曾在北京原子能所(1969-1981)和二机部后处理工厂(1983-1987)工作, 从事有关锕系元素的分离和分析工作. 期间1981-1983和1987-1993 他先后在美国佛罗里达卅立大学, 阿贡国家实验室(ANL) 分别作为访问学者, 研究生和博士后, 进行锕系化学方面的研究工作, 包括Th, U, Np, Pu 和Am与无机和有机配位体的络合行为研究及Np和Pu与有机化合物的氧化还原反应动力学和机理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