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生物大分子结构与功能的理论计算研究

报告题目:生物大分子结构与功能的理论计算研究

报 告 人:李国辉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报告时间:2013年9月29日(周日)上午10:15--11:30

报告地点:嘉定园区学术活动中心302房间

报告人简介:

工作经历:

2000年8月至2001年在美国新墨西哥大学做博士后研究。

2001年至2003年在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 - Madison)做理论与计算生物物理/化学方面的研究工作。

2004年1月至2006年3月在哈佛大学医学院(Harvard University/Harvard Medical School)从事膜蛋白结构预测方面的研究工作。

2006年3月至2009年3月在国际著名的生物制药公司(Biogen Idec Inc.)从事小分子药物与蛋白质工程设计方面的研发工作。

2009年3月至今在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

1. 分子模拟的理论计算方法及其计算机程序的发展与实现

2. 与基础生物、生物能源和制药以及生物技术相关的生物分子体系的模拟与改造

3. 药物分子,包括有机分子(传统药物)和小肽(疫苗)的筛选、改造和设计

4. 与催化相关的液相中分子体系的模拟以及催化剂的优化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