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蛋白质结构和相互作用的分子模拟研究

报告题目:蛋白质结构和相互作用的分子模拟研究

报 告 人:张增辉教授(纽约大学)

报告时间: 2013年12月6日(周五)下午2:30-4:00

报告地点:嘉定园区学术活动中心102房间

报告人简介

个人经历:

1987年获休士顿大学化学物理博士学位

1987~1990年在加州大学伯克莱分校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

2002年成为第五批“长江学者奖励计划”讲座教授

Journal of Theoretical and Computational Chemistry期刊主编

在国际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了130余篇研究论文,其中被SCI收录125篇,其论文被引用总次数达3000余次。

研究领域与方向:

    发展研究生物大分子(主要是蛋白质)在气相和溶液中的高效率线性标度量子化学计算方法,蛋白质-配体的相互作用和药物分子设计,多原子分子化学反应动力学的理论研究。

    多原子分子化学反应的理论计算方法的研究和应用。发展精确的量子动力学方法来研究小分子体系的相互作用和反应; 结合经典力学方法,发展和应用量子和经典的杂交方法来研究大分子体系的相互作用动力学。开展生物体系分子动力学的研究。

    主研方向: 张增辉教授目前研究工作主要集中于以下方面: 1. 发展研究生物大分子(主要是蛋白质)在气相和溶液中的高效率线性标度量子化学计算方法, 2. 蛋白质-配体的相互作用和药物分子设计, 3. 多原子分子化学反应动力学的理论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