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中科院超级计算中心介绍

报告题目:中科院超级计算中心介绍

报 告 人:迟学斌(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报告时间:2014年1月8日上午10:30 

报告地点:嘉定园区学术活动中心102房间 

报告人简介:

1979.9-1983.7就读于吉林工业大学数理系取得学士学位;1983.9-1989.7就读于中国科学院计算中心计算数学专业取得硕士、博士学位; 1989.9-1995.2就职于中国科学院计算中心(助研,副研究员);1992.7-1993.9 在美国MIMD Systems Inc. 进行合作研究;1995.3-2001.1就职于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副研究员,研究员);2001.2至今担任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超级计算中心主任(研究员)。

研究领域与方向:

研究方向为并行计算与软件、网格计算技术、系统维护与管理,我国高性能计算及网格计算的学术带头人之一。自1986年开始从事科学计算领域的并行算法设计、并行软件研制与开发以及高性能计算机的性能测试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指导开发了运行于中国国家网格及科学计算网格的涉及材料科学、计算化学、生物信息等多个应用网格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