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欧洲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项目进展(Status of European X-ray Free Electron Laser Project)


报告题目:欧洲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项目进展(Status of European X-ray Free Electron Laser Project)
报 告 人:李煜辉博士(DESY)
报告时间:9月10日下午两点
报告地点:张江园区综合办公楼131会议室

报告摘要:
  欧洲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项目(European X-ray Free Electron Laser Project)是世界上最大的第四代光源,全长近4公里,电子能量为17.5GeV,基于超导直线加速器技术,重复频率可达30000赫兹,峰值亮度比现有第三代光源高10个数量级左右,可以提供多条硬X射线和软X射线光束线站使用。本学术报告将全面介绍项目的最新进展,侧重于自由电子激光物理和波荡器技术等。

报告人简介:
  李煜辉博士,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以后一直在德国电子同步加速器国家实验室(DESY)工作,主要从事自由电子激光物理和波荡器技术的研究,目前任国际FEL科学项目委员会(SPC)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