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杂原子分子筛的制备、结构修饰及催化应用

报告题目:杂原子分子筛的制备、结构修饰及催化应用
报 告 人:徐浩 博士(华东师范大学)
报告时间:2018年6月27日(星期三)下午13:30
报告地点:嘉定园区学术活动中心102
报告简介:传统的分子筛材料多为硅铝酸盐,以固体酸的形式被广泛应用于石油催化和精细化学品的生产中。将过渡金属元素,如Ti、Sn等植入分子筛骨架后,制得杂原子分子筛材料,在液相选择性氧化领域展现了优异的性能。钛硅分子筛/双氧水体系因其仅副产水在烯烃的环氧化、酮类的氨肟化等反应过程中展现了极大的优势,并成功推广至工业应用。锡硅分子筛则因其独特Lewis酸性能在生物质能源的转化中具有潜在的应用前景。
报告人简介:徐浩,华东师范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上海市绿色化学与化工过程绿色化重点实验室。2014年于华东师范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4年9月-2015年12月,法国里昂高师,博士后。研究方向为分子筛、多相催化;在Angew. Chem., ACS Catal., J. Catal.,等国际主流期刊发表20余篇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