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中共中央于今年7月9日正式颁布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遵照执行。通知指出,在1995年颁布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暂行条例》的基础上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简称《干部任用条例》),体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了中央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新要求,吸收了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新成果,是我们党关于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规章,也是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用人上不正之风的有力武器。《干部任用条例》的颁布和实施,对于建立健全科学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和监督管理机制,推进干部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对于形成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领导集体,保证党的基本路线的贯彻执行,保证党的事业的兴旺发达和国家的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通知还强调指出,各级党委(党组)及其组织(人事)部门一定要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干部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干部任用条例》,大力宣传《干部任用条例》,严格遵守《干部任用条例》。选拔任用干部必须按照《干部任用条例》的规定办事,严格把关。
近日,上海市委组织部根据中央和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干部任用条例》的要求,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学习《干部任用条例》的知识竞赛活动。2002年8月13日所党委召开了支部书记会议,会上党委书记陆晓峰同志阐述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希望各支部要认真做好《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知识竞赛的组织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沈阳同志根据市委组织部和上海科技党委的要求,具体布置了知识竞赛答题的要求和有关规定。会后,各支部迅即组织党员进行了学习,并认真做了答题,有的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对竞赛题逐条进行了学习和讨论。许多离退休的党员同志也积极参加了知识竞赛活动。这次活动,共发出知识竞赛答题卡338张,收回知识竞赛答题卡305张,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率达90.2%。通过这一活动大家对《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对我所在今后选拔任用干部的工作中将会起到一定的监督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