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核所民主党派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座谈会

12月13下午1点钟,我所四个民主党派,九三学社、致公党、民盟和民建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座谈会。 党委书记陆晓峰、党办主任沈阳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致公党负责人何建华主持。党委陆书记首先就如何深入理解和掌握“十六大报告”和“三个代表”思想的精髓做了精彩的宣讲。他说:“十六大”的重要意义在于明确了中国共产党必须高举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旗帜,必须走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提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性任务。回顾十三年的历程,陆书记还说到:中国共产党经受了三大考验,领导全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GDP增长居世界之最,经济总量大幅上升,外汇储备不断增加,国民生活水准得到极大的提高。随后,九三学社、民盟、民建和致公党的代表分别结合党派工作交流了学习十六大报告和“三个代表”思想的体会。各党派的代表一致认为,十六大报告内容丰富,“三个代表”思想是十六大的精髓,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中国化,是对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的发展。十六大明确了新时期的任务,我们民主党派的成员,首先应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六大报告内容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思想的旗帜,坚定不移地拥护共产党的领导,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为了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大目标,我们应该首先立足岗位,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最后,党办沈阳主任做了发言,并介绍了我所党派工作的具体情况。
下午3点钟,与会代表乘车前往昆山银桂山庄,继续小组讨论。徐洪杰所长和赵珊珊副所长在百忙之中,前往会议地点看望了出席座谈会的党派成员,充分反映了我所党政领导对于民主党派工作的支持和关心。
通过座谈会,我所民主党派成员对于十六大报告和“三个代表”思想的认识有了较大的提高,加深了各党派之间的了解和联系。各民主党派一致认为座谈会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上海原子核研究所
九三学社、民盟、致公党、民建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