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RI与SINR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我所举行


2003年1月21日上午,在上海原子核研究所举行了日本同步辐射研究所(JASRI)和上海原子核研究所(SINR)全面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出席仪式的有JASRI所长Akira Kira博士、管理部主任Hideo Ohno博士、加速器部副主任Haruo Ohkuma博士和外办主任Wataru Matsumoto先生等,以及原子核所所长徐洪杰博士和副所长朱志远博士、副所长赵振堂博士以及其他科研人员。赵振堂副所长主持签字仪式。
徐洪杰所长在致辞中对Akira Kira所长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Kira所长在致辞中简要地介绍了日本同步辐射(SPring-8)在研究领域的应用,并指出如何用好同步辐射光源是目前世界上所有光源面临的主要课题。双方在致辞中对即将开始的合作都表示了由衷的祝愿。接着,徐洪杰所长和Kira所长分别代表SINR和JASRI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并与出席签字仪式的全体人员共同举杯,预祝双方的合作取得圆满的成功。
签字仪式后, Ohno和Ohkuma博士就SPring-8目前开展的主要研究和应用工作做了报告。徐洪杰所长介绍了上海原子核所的现状、学科方向及主要研究成果,赵振堂副所长简要地说明了双方合作的主要内容。随后,双方就合作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讨论,日方人员参观了SSRF预研工作的成果展。
上海原子核研究所和日本同步辐射研究所将在加速器技术、同步辐射应用、大工程管理等方面建立起全方位合作的关系,将对双方在同步辐射领域的研究和应用水平的共同提高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这次双方合作协议签字仪式的成功举行,意味着双方合作的正式开始,并将取得圆满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