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日环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举行揭牌仪式

为促进中国科学院核技术知识创新成果的转化,并逐步吸引社会资源,为中科院核技术产业的新一轮发展搭建良好的资本平台,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以其独资的上海核技术开发公司的全部净资产,并联合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部分实物资产,对上海核技术开发公司进行改制设立为上海日环科技投资有限公司。
2004年4月28日下午,在上海应用物理所举行了上海日环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成立及揭牌仪式。出席揭牌仪式的有中科院基础科学局领导金铎、上海应用物理所所长徐洪杰、党委书记兼副所长陆晓峰、副所长朱志远、赵振堂和高能物理所副所长闫永廉,以及上海应用物理所职能部门、研究中心和科技企业负责人等40多人。
金铎同志在致词中寄望公司在推进中科院核技术产业发展中发挥出重要作用。上海应用物理所所长、日环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洪杰在讲话中指出,公司的成立预示着我所科技产业发展即将实现新的跨越。高能物理所副所长闫永廉、上海应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陆晓峰和安盛科兴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勇先也在仪式上发表了真挚和热情洋溢的讲话。
4月28日,公司召开了首届董事会和监事会的第一次会议。推举上海应用物理所所长徐洪杰任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陆晓峰任公司副董事长(负责公司常务工作)。朱志远、钱文国和高能所的王江为公司董事;监事会由郭晓冬、刘焕亮(高能所)、林谷虎三人组成,推举郭晓冬任监事长。经董事长提名并经董事会一致通过,决定聘任朱志远为日环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