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职工为患尿毒症职工姚华踊跃捐款

四月,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年仅38岁的职工姚华因身体不适,被医院查出不幸患了尿毒症,并立即住进了上海长征医院进行治疗。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姚华的病情基本得到了初步的控制,但必须每周做两次血透治疗,费用相当大。由于姚华收入不高,其爱人长期无固定工作,收入不多,加上孩子体质较差,家庭生活本身就比较困难,这次查出患尿毒症更使姚华全家在经济上陷入了非常窘迫的处境。
尿毒症患者最为理想的治疗办法是进行肾脏移植手术,但是肾脏移植手术和日后的治疗药物的费用很大。据医院介绍,如果手术顺利和日后康复比较理想,总费用约在25万多元,预计本人大约至少需要承担10万多元。而要等待肾脏移植手术,就必须立即向长征医院交纳5万元保证金,才能预约登记肾源,等待合适的肾脏进行移植手术。
得知姚华的病情后,所党委书记、工会主席陆晓峰同志非常重视,立即要求所帮困基金会根据规定,先给姚华送去2500元以解燃眉之急,并在了解姚华病情、医疗费用的基础上,几次召集工会和后勤服务中心有关同志,商量解决的办法和措施。
“一人有难,八方支援”。为帮助姚华尽早获得手术的机会,经党政领导商量后决定,由所工会和姚华所在的后勤服务中心分工会发出倡议在全所职工中开展一次“为姚华早日康复献爱心”的专项募捐活动,并通过分工会具体组织实施。活动得到了全所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在短短的几天里,就有487人踊跃捐款,捐款总额达到了33815元。在捐款的人员中,既有所党政领导、高级科研人员,也有普通干部和最基层的工人;既有与姚华熟悉的,共事的,也有与姚华不相识的职工;既有年轻的同志,也有已经退休的老同志。
爱心,在所内涌动。初夏的微风,传递着职工火一样的真情。心灵,在活动中得到升华。
上海科研工程研究会的袁刚同志、上海鹏远汽车出租公司驾驶员陈保宏同志、以及上海辐照中试基地的部分外来工,他们并不是上海应用物理所的职工,与姚华素昧平生,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地前来捐款,表达对姚华早日康复的一份祝愿。姚华所在的后勤服务中心保安部的同志在今年5月自发的进行了募捐,将1150元捐款送达姚华的病床前,不少热心的职工纷纷帮助姚华联系治疗医院或提供治疗的有关信息。
6月9日上午,党委书记、工会主席陆晓峰以及其他同志一起前往姚华家中慰问。陆晓峰书记亲手将全所职工的33815元捐款和帮困基金会资助的1万元交到姚华和他的父亲姚春宝手中,转达了全所职工对姚华的关心和祝愿,并嘱咐姚华要勇于面对疾病,坚定战胜病魔的信心。当接过职工的捐款和帮困基金会的资助款时,姚华和他的父母非常激动,连声感谢领导和职工的关心,并表示一定会克服疾病带来的种种困难,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