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职工踊跃参加无偿献血(组图)

2004年6月23日,一辆无偿献血采血车停在了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大院。在一幅“向无偿献血者致敬”的横幅下,有44位职工和研究生秩序井然的排队,进行登记、体检,等待着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在献血过程中,参加献血的同志都保持着轻松愉快的心态,互相关照、互相鼓励。他们用自己的鲜血,延续、挽救了他人的生命,体现了人类共同生存、珍惜生命、友爱互助的高尚情操。
在这次44位报名参加无偿献血的人员中,既有在大学里已经参加过献血的我所在读研究生,也有已经参加过多次献血的党员、干部和职工。党委书记陆晓峰在工作非常繁忙的情况下,也参加了无偿献血。最令人感动的是,正在攻读博士学位的唐俊龙和夏姣云夫妻一起报名参加了无偿献血,他们还表示,参加无偿献血既是公民的义务,也是回报社会的一种途径。
今年,我所的献血工作采取了与往年不同的做法。往年为完成献血任务,我所采用指令性的自愿报名相结合的办法;今年,我们取消了指令性,全部采取了自愿报名的方法。
在所关于进行无偿献血活动的通知下达后,职工和研究生报名积极踊跃,报名人数很快超过了上级下达我所的计划数,许多同志将无偿献血看作是一项光荣而神圣的义务,使办公室和医务室的有关同志非常感动。
嘉定血液中心的医务人员对应用物理所参加献血活动的同志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这些同志对献血意义理解深刻,献血知识了解多,精神面貌好,思想境界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