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退休职工书画作品展(图)

老有所学 欢度金秋
——记我所嘉定区退休职工书画作品展

正值中秋佳节之际,国庆五十五周年前夕,我所嘉定退休职工书画作品展在嘉定退休职工活动室拉开帷幕。本次展览为期一个月,共有书法、绘画、诗词、摄影等作品40多件。
9月28日下午,我所嘉定退休职工活动室里,传出一阵阵欢歌笑语,四十几名退休职工齐集一堂,欢庆中秋佳节,也为祖国的五十五岁生日祝福。所办公室副主任沈阳,离退休管委会副主任李鸿贵转达了我所对退休职工晚年生活的关心以及节日的祝福。以“中华狂草”而闻名杨思德向大家展示了刚印制的个人书画作品邮票和赴国外参展的书法作品,并即兴表演了诗朗诵《沁园春•雪》。袁定璇的诗作《浦东行》更是抒发了对浦东、对上海日新月异新气象的赞叹之情,全诗激情澎湃,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志。六位老同志精心准备的女声小合唱将当天的活动推向了高潮,《祝福祖国》、《欢乐中国年》、《夕阳红》等歌曲唱出了退休老同志欢度中秋、喜迎国庆的心情,也唱出了大家老有所学的乐趣。应邀参加书画展开幕的办公室的同志们也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节目,一曲《祝你平安》表达了对所有老同志的问候和祝福,富有地方特色的沪剧清唱《芦苇疗养院》更是激起了阵阵掌声。节目结束后,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书画展览室,交流经验,共话家常。
在所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近年来,上海和嘉定两地的退休职工活动室的设施配备、环境和服务都有了很大改善,得到了老同志的好评。很多老同志都踊跃报名参加了老年大学书画、摄影、朗诵、歌曲等培训班的学习,本次书画作品展也是老同志们学习成果的一次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