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源首批光束线站设计评议会在我所召开

10月21-22日,上海光源工程首批光束线站初步设计评议会在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召开,二十一名国内同步辐射应用于光束线技术方面的专家到会参加评议,中科大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盛六四教授担任专家评议组组长。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听取了上海光源工程首批七个光束线站设计报告及关键部件工程设计报告,并分组就首批拟建的七条光束线站的科学目标、设计指标、束线工程技术以及相关内容进行了细致讨论。最后,在评议组组长盛六四教授的主持下,全体专家通过集体评议确定了对上海光源工程首批光束线站初步设计的评议意见。
评议会上,专家们共提出具体评议意见36条,除了对光束线站设计方面的专业建议外,专家们还建议应尽快成立上海光源用户委员会,参与相关线站的具体设计,使实验站能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本次评议会的召开为上海光源光束线站的设计和建设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将对整个上海光源工程的建设起到良好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