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建立电池隔膜研究实验室(图)

为了更好地满足国家在应用核技术方面的需求导向,进一步提高民用非动力核技术的研究水平,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同上海世龙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建立了电池隔膜研究联合实验室。
该联合实验室的目标是创建国内一流的、国际知名的电池隔膜研究实验室和研发中心。其成立宗旨是综合研究所在基础学科上的优势和世龙公司在电池隔膜研制方面的技术积累,通过争取在电池隔膜应用基础研究和产品研制中作出高水平的工作,得到高质量的成果,培养高水平的人才,为我国新能源领域的发展发挥科技先导作用,推动相关新能源领域的产业化。
目前,该实验室已经完成各项筹建工作,新增仪器已全部到位并投入使用,并已经与江苏常州某电池厂达成共建意向,正式签约建立“常州达立试验基地”。
11月5日,该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上海用物理研究所举行,仪式由副所长朱志远主持,所长徐洪杰、书记陆晓峰、上海世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邱世龙及研究所各部门、研究中心的负责人出席了揭牌仪式。徐洪杰所长在致辞中对联合实验室的成立表示了祝贺,并希望联合实验室未来能有很好地发展,在应用研究的某些方面形成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