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研究生团支部开展文化艺术周活动

为了响应上海分院举行的文化艺术节活动,为了更好地活跃在所研究生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近日,上海应用物理所研究生团支部举办了文化艺术周活动。活动自11月15日开始,内容包括知识竞赛、摄影作品展和诗歌朗诵比赛。
知识竞赛以问卷的形式向在所职工和学生发放,内容以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诚信教育为主,共发卷150份,回收137份,有近1/3的参与者答卷全对。通过举行知识竞赛,在职工和研究生中宣传了党的精神,深化了大家对诚信重要性的认识。为期一周的摄影作品展共展出研究生摄影作品60多幅,题材多样,风格各异,展示了同学们的艺术素养。经过筛选有5幅作品获得一等奖,部分作品送往上海分院参加文化艺术节的展览,另有三位同学凭借在朗诵比赛中的出色表现被选送参加上海分院组织的朗诵比赛。
本次文化艺术周活动的开展,让在所的职工和学生整整一周都沉浸在艺术的氛围中,潜移默化地影响并提高了同学们的艺术感悟力,在研究所内得到了一致好评,不少学生和职工建议今后经常开展一些类似的活动来调节身心美化灵魂。

                                   (研究生团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