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源工程全体大会在上海应用物理所召开

临近上海光源开工之际,为了加强工程设计和建设等各方面人员的沟通,统筹分配下一段的工作计划和任务,使每一个参与上海光源工程建设的人在今后上海光源的建设中更好地发挥作用,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作为上海光源的承建单位,于12月16日召开工程全体大会。会议由上海光源工程副总经理赵振堂主持,工程总顾问陈森玉、工程总经理徐洪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献身加速器事业30余年、对加速器建设有丰富经验的陈森玉院士在讲话中强调,加速器的建设是一个庞大而复杂的工程,参与工程建设的每一个人都必须明确开工后的工作任务,各尽所能,只有发挥团队协作的精神,凝聚更多人的智慧和力量,才有可能保质保量地按时完成工程的建设任务。上海光源是中科院和上海市共建的重大项目,今后开展的每一项工作一定要能代表国家队的水平。陈院士在讲话中还对工程建设的技术、经费、质量、进度方面的管理提出了相应的要求。
徐洪杰总经理在会上回顾总结了一年来上海光源工程的进展,提出了今后光源建设中所要完成的任务,他鼓励参与光源建设所有的工作人员团结一心,克服困难,为上海光源的建设贡献最大的努力。
参加本次工程大会的包括工程建设的全体设计、管理人员及上海市建筑设计院的部分同志。会后,大家均表示力争尽早完成每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同时为上海光源的开工和建设作好最后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