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举行元旦晚会



在辞旧迎新之际,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举行元旦晚会,欢庆新年。所领导、中层干部、职工及学生220余人参加了晚会,总人数为历年来最高,徐洪杰所长、陆晓峰书记出席了晚会并讲话。
本次元旦晚会由所工会、研究生学生会共同组织,经过近一个月的精心准备,为所有观众带来了两个半小时的欢乐。清新的女声小合唱《祈祷》在开场就为所有人献上了新年的祝福,精心编排的印度舞带着神秘的气息将人引入恒河畔的天竺古国,让人捧腹的滑稽小品,新颖多样的互动游戏……每一个节目都凝聚着晚会组织者和演出人员的心血和对新年的美好祝愿。本次晚会还特别邀请了所外的精彩节目参加演出,光机所的女生独舞《走进西藏》仿佛让人看到了雪域高山上那圣洁的晨光,红卫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也为观众们带来了获全国一等奖的舞蹈《小乐队》,欢快的乐曲中孩子们的精彩表演博得了场下最热烈的掌声。
所领导在晚会上也以不同的方式表达了新一年里对研究所和全所人员的祝愿。徐洪杰所长在新年致词中讲道,过去的2004年对上海应用物理所而言是难忘的一年,也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年。2004年是以1月7日国务院批准上海光源工程项建书开始的,经过全所上下的努力和各方的支持,以上海光源正式开工给2004年划上圆满的句号。过去的一年,上海应用物理所在园区建设和学科调整上也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即将迎来的2005年是非同寻常的一年,全所人员要全力以赴地为上海光源的建设贡献力量,也争取使所内的科研、教育、企业开发等方面的工作有飞跃性的发展。他寄语所内的年轻人要珍惜宝贵的青春和在所学习的时间,刻苦勤奋,积极进取,为研究所各项工作的推进做出贡献。最后徐洪杰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向全体职工和学生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祝福。朱志远副所长在大家的盛情邀请下,为晚会献上了一曲激昂高亢的《青藏高原》,他表示希望歌曲中那开阔宏大的气魄能激发大家的信心和斗志,在新的一年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本次晚会在《相亲相爱》温馨的歌声中拉下帷幕,每一个人的心中都充满了新一年的希望和实现希望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