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表彰03-04年度“文明部门”


12月31日,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召开年度创新文化建设工作会议,会上对获得03-04年度所“文明部门”荣誉的部门进行表彰和奖励。
朱志远副所长首先宣读了年度“文明部门”的获奖名单及获奖部门活动经费的奖励情况。核分析室、世龙公司、办公室获创“文明部门”优秀奖;新技术中心、研究生部、科技处、财务处获创“文明部门”工作奖;另授予上海光源工程团队创“文明部门”特别奖。随后,所领导向各部门代表颁发了奖牌和奖状。
陆晓峰书记在创新文化建设工作报告中对本次“文明部门”的评比进行了总结。本次年度创“文明部门”评比活动自04年9月起在全所范围内开展,经过各部门的总结汇总,考核小组对各部门工作报告打分,所创新文化领导小组无记名投票推荐,最后经所务会讨论通过获奖部门结果。在评比过程中采用了与往年不同的测评方法,包括对研究部门、科技企业、管理服务部门进行分类考核,设置了权重为15%的“测评计分”以体现评比中干部和职工的参与性和公开性等。陆书记还在报告中对各获部门创新文化工作中的特色进行了总结。
年度部门先进评比活动是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的传统活动,但系统规范地以创新文化建设为主要内容的评比是首次尝试。通过这样的评比,可以让全所人员切实参与到所创新文化建设和文明部门的创建过程中,使创建工作的重心向下,使部门成为创新文化建设的主体,增强职工的责任感,进一步提高职工的文明素质,也可以集中总结每年各部门开展创新文化建设的经验,推动我所文明创建工作更加广泛、深入、扎实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