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支部工作研讨会

为了全面总结一年来基层支部工作的经验,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探索在新形势下支部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3月16日,上海应用物理所召开支部工作研讨会,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各支部负责人约30人参加了会议。
办公室副主任沈阳同志首先分析了各支部一年来在围绕大局,保障中心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介绍了2005年党委主要工作。
为了进一步加深与会同志对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的理解,党委书记陆晓峰同志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在会上作了题为“关于执政党建设”的学习辅导报告。他就执政党的工作内容、理论纲领建设、经济基础、社会基础、群众基础、执政体制和方式以及党的自身建设等问题作了详细的论述,并列举了国际上一些执政党的经验教训来说明加强和改善党的执政能力的重要性。最后,陆晓峰同志希望与会同志要主动学习、了解、体会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中央领导集体的举措,深化对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贯彻科学发展观等问题的认识,真正在思想上有所提升,进而结合自身的工作落实在行动上。
会上,大家还就在目前形势下支部工作如何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研究生思想教育和党员发展等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会同志一致认为,随着上海光源的开工建设,研究所的发展正孕育着新的突破和飞跃,必须做好广大职工,尤其是青年职工和研究生的思想工作,为工程的建设和研究所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再接再厉,全力以赴,建好上海光源,谋求研究所更大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