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物理所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与人才管理研讨会

为了不断提高广大干部领导科技创新的能力,4月7日下午,上海应用物理所在所学术活动中心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与人才管理研讨会,以增进交流、共同提高。所党委书记陆晓峰主持了会议,各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工青妇及民主党派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李勇平、高君颖、刘桂民、包于洪等四名同志结合自身的实际工作及参加培训班的学习体会,分别在会上经验交流报告。仪器中心主任李勇平以“与时俱进的理论 创新发展的典范”为题,同大家交流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体会;研究生部支部书记高君颖作了题为“从头脑到心灵”的报告,总结分析了目前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情况,并提出关注研究生心理、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些建议;机械工程部副主任周巧根就从事科学研究的态度、科研中的思想创新等方面撰写了题为“关于科学研究的一些思考——读邹承鲁院士文章有感”的论文,由同步党支部书记刘桂民在会上作了交流;奥瑞恩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包于洪结合参加市干部教育中心高级经营班的学习心得和企业管理中的实践经验,作了题为“以人为本与绩效管理”的报告。
会议最后,陆晓峰书记总结了近两年所思想政治工作及人才管理研究会(政研会)的工作和获得的荣誉,并向大家通报了近两年研究会收到的论文以及论文的获奖情况。他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设想,并希望政研会的成员能够围绕所当前的工作重点,深入思考如何做好新时期的思想政治工作、实现“以人为本”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