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行领导班子换届考核大会

    2005年4月19日,上海应用物理所领导班子换届考核大会在学术活动中心召开,出席考核大会的有中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江绵恒,以及分院党组市科教党委、院人教局有关领导和所各部门负责人、科研骨干、群众组织和民主党派负责人100多位同志,上海分院常务副院长、党组书记华仁长主持了考核大会。
    在听取了徐洪杰、陆晓峰、朱志远和赵振堂等的述职报告之后,中科院副院长江绵恒作了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本届所班子四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上海光源工程的正式开工建设,是应用物理所的机遇,是应用物理所全新发展的开始。江绵恒副院长寄语下一届所领导班子一定要带领全所同志将上海光源工程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一切工作的核心。他在分析了国家宏观环境后认为,新的班子应该在今后的工作中,紧密结合国家的发展需求,进一步拓展整个所的发展思路,在抓紧“民用非动力核技术应用”的研究工作的同时,思考如何在国家安全和核能应用等领域拓展研究工作。他还指出,应用物理所要在不久的将来成为真正的多学科研究中心,改革就必须进一步深化,改革的目的是为了发展和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最后,江绵恒副院长强调说,一个集体,一个部门,关键在于整个班子的坚强性、团结性和前瞻性。
    会后,考核组成员就下一届所领导班子的组成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科研骨干进行了沟通,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张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