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物理所新一届领导班子产生

6月24日上午,上海应用物理所召开了新一届所领导班子宣布大会。大会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华仁长主持,出席大会的有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江绵恒,市科教党委副书记李铭俊,市科教党委和中科院上海分院有关部门的领导。上海应用物理所中层干部、研究员、科研骨干、民主党派及工青妇负责人近100人参加了大会。
上海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华仁长首先在会上宣读了上海应用物理所新一届的领导班子成员名单:徐洪杰同志任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所长(任期四年);陆晓峰(兼)、赵振堂、李燕同志任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副所长(任期四年)。
党委书记陆晓峰在发言中感谢全所同志们和上级组织的信任。他表示,上海应用物理所已经有了很好的规划,班子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也很明确,就是全力确保上海光源工程的建设,同时开展应用交叉学科的建设以及核技术的开发,争取早出成果。要做好工作完成目标,一是要依靠班子的集体力量,团结一致,树立坚定的信心,继续努力,开拓创新;二是要树立大局意识,从大局出发,理解并完成制定的目标和国家交给的任务;三是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在管理、政策、体制上探索新思路,营造宽松和谐的工作环境,促进科技创新和各项工作的开展。他表示,一定尽全力配合所长,做好所里的各项工作,也希望得到同志们进一步的支持。
新任所长徐洪杰书记在讲话中表示,过去几年上海应用物理所在院的领导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已经有了较好的开端。新一届领导班子目前最重要的任务是按时、按照设计指标在经费框架内建成上海光源,真正提升国家的科研水平,也提升研究所自身的科研能力。他代表新的班子表态,将尽最大的努力,完成国家和上级交给的任务,同时也希望能够继续得到大家的支持和各级领导的指导和帮助。他表示,上海应用物理所已经有了比较好的基础,但更多面临的是挑战,相信经过全所同志的努力一定能够实现目标。
上海市科教党委副书记李铭俊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同时也充分肯定了研究所在创新二期试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希望上海应用物理所能在新一届的领导班子的领导下,保持“攀第一峰,夺第一名,争第一流”的精神,完成上海光源工程这个对国家和上海都具有重大意义的项目,加强原始性创新,加强关键性技术集成与创新,为我国经济发展、国家安全和社会可持续发展不断做出基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重大创新贡献。他还希望上海应用物理所能够在落实创新三期战略的同时,融入到上海市“科教兴市”的主战略中,为地方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江绵恒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上海应用物理所现在正处于自建所以来整个历史发展过程中最重要的阶段,上海光源的建设对上海应用物理所而言是难得的大好机遇,但建设上海光源要面临更大的压力。新一届领导班子未来的工作任务很艰巨,既要建好上海光源,同时也要开展好所内的各项工作。他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能够下好两个“一盘棋”,一是新的班子党政要一盘棋,要把光源工作和所的发展抓好;二是所的工作要一盘棋,无论是光源的工作,还是所里的各项研究工作,还是核技术开发的工作,都要一盘棋。要把光源建设好,又要考虑研究所未来的长远发展和前景规划,这些工作都是相辅相成的。同样,领导班子的业务工作、思想工作、人才工作等也都应该是相互融合,相互促进,也是一盘棋。只有做好这些,上上下下都是一盘棋,才能建设好上海光源,也为研究所未来的发展打好基础。他表示,相信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通过全所上下的努力,上海应用物理所的同志们一定会抓好发展的机遇,为研究所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