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7月7日上午,上海应用物理所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上海应用物理所党委书记、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陆晓峰在会上作动员、党课报告并部署工作,上海市科教党委第一督导组组长王兆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上海应用物理所所长、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徐洪杰主持,全所230余名党员参加了动员大会。
陆晓峰在报告中深刻阐述了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他强调,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我党开始执政以来的一次罕见的举党行动,也是对全国6800万党员进行的一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教育活动。
陆晓峰布置了下半年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施计划,并提出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具体要求与制度。他强调,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要注意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思想上充分重视,教育活动的开展要有益于促进工作,防止走过场;二是求真务实,力求实效,保证教育活动有实效,必须有一定的形式,但不搞形式主义;三是重点解决党员队伍在理想信念、党员意识、宗旨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重点解决群众关注、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突出问题;四是力争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陆晓峰书记在报告中对本所党员队伍状况进行了分析,结合研究所创新工作的开展,提出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点:一、看清形势、认准机遇;二、注重全面发展、调动每个人的积极性;三、继续保持和发扬我们的优良传统;四、树立和培养与国家战略需求、国家可持续发展需要相一致的正确的价值观;五、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和模范学习。他希望通过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争取达到以下几个目的:一是按照中科院领导的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下好“党政班子”和“光源工程和所的学科发展”两盘棋,以提高创新工作的能力为中心;二是树立克服困难的勇气和信心,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是进一步做好凝聚人心、增强亲和力,调动广大科技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四是树立和培育与国家战略需求、国家可持续发展需要相一致的价值观;五是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所的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
督导组组长王兆德首先对陆晓峰书记所做的动员部署报告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他就上海应用物理所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充分认识这次活动的重大意义,提高学习的自觉性;二是要抓好三个阶段和每个阶段中的关键环节工作,体现“深、准、实”,在学习阶段要体现深,深刻认识开展这次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在党性分析时要体现准,准确地找出存在的问题,在解决问题时要体现实,真正把工作落实到实处;三是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
会上还举行了新党员的宣誓仪式,9名新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最后,徐洪杰所长宣读了所党委关于成立上海光源党总支和人员组成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