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学科发展调研活动之五(核分析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7月13日,我所召开核分析科学与技术研究室学科发展工作调研会。徐洪杰所长主持了调研会,参加会议的有朱志远、李燕、胡钧等所领导,部分研究部门、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核分析室的科研人员等共计80余人。朱志远、胡钧、吴国忠、巩金龙、张桂林等五人就该研究室的学科定位、学科建设情况与发展设想、科研情况、人员结构等方面在会上做总结汇报。
徐所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核分析科学与技术研究室是新组建的研究室,集中了所内相对较强的基础研究力量,发展交叉学科的前沿基础研究,为所的长远发展探索了道路。每个课题组都要努力形成自己的特色,在相关领域中获得认可。课题组与课题组之间要主动寻找共性,许多项目可以联合开展研究,像采集技术、分析方式等在所内有共性的东西应在所的层面联合与集中,一些装置如化学实验室等都要从所的角度统一发展,避免在所内低水平运作。在研的课题要有一定的选择和偏重,或者在时间上适当拉开,一个阶段集中做一件事情,找准每个阶段要开展研究的重点。此外,他还表示所里将支持4UH加速器的改造,并要求相关人员准备详细材料,明确具体的改造目标,所里将召开专题讨论会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