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学科发展工作调研(束线相关技术部)

7月23日上午,我所召开束线相关技术部学科发展工作调研会。所长徐洪杰主持了调研会,参加会议的有陆晓峰、朱志远、赵振堂、李燕、汤杰等所领导,部分研究部门、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同步实验部、束线工程部科研骨干等40余人。肖体乔、邰仁忠、王秋平三人在会上分别就同步辐射、束线工程学科的发展设想、科研情况、人员结构等方面做总结汇报。
徐所长在会上向大家通报了上海光源首批光束线站的建设情况及发展规划。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上海光源的建设是工程任务,但从学科发展的角度而言,要以技术的集成为中心任务,力争在完成工程的同时,也为所里相关学科的发展积累经验。X射线光学研究的发展对科学装置有着很强的依赖,也是我所必须发展的学科,下一阶段应积极同其他院所和高校合作,组织专门的研讨,建立联合实验室。他还提出,所内下阶段将就上海光源的束线建设召开系列专题报告会,让大家都了解光源的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