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学科发展工作调研(加速器相关技术部)

7月22日下午,我所召开加速器相关技术部学科发展工作调研会。所长徐洪杰主持了调研会,参加会议的有陆晓峰、朱志远、赵振堂、李燕、胡钧、汤杰等所领导,部分研究部门、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加速器物理部、束测控制部、机械工程部、电源部科研骨干等50余人。会上,戴志敏研究员代表各技术部就加速器相关学科及自由电子激光、THz相关研究项目的现状与发展设想、加速器技术相关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做总结汇报。
徐洪杰所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下一阶段,加速器相关学科的发展建设要在长期战略上开展研讨。相关实验室的建设也要从长远的角度考虑,结合所内学科的发展和工程的需要,在所的层面进行统一规划配备,专对工程的则从工程经费里予以支持。围绕加速器的研制,我们要发展一些有特色的高新技术,对于外单位已经具备很强研究背景和成熟技术的领域要避免重复,但对于目前国内外研究比较弱、所内又有需求的技术则要重点发展。